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3地纪委通报,1人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2021年11月20日08:55 | 来源:大众报业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3地纪委通报,1人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威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隋秀敏接受审查调查

  威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隋秀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威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原副总工程师,原胜利川东北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振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纪委和东营市东营区监委对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原副总工程师,原胜利川东北工作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振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振光转移隐匿财物,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购物卡;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将本人、配偶应当支付的费用,由下属、其他单位支付;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王振光身为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纪委委员会议研究并报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党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振光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东营市东营区监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昌邑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朱世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昌邑市纪委监委对昌邑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大队长朱世栋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朱世栋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房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侵吞、骗取手段,将公款非法占为己有且数额特别巨大。

  朱世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昌邑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昌邑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朱世栋开除党籍处分,由昌邑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魏然)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