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单县

汲取奋斗力量 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湖西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19日14:0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单县各系统各部门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会议精神在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坚定了理想信念,振奋了干事精神,鼓舞了发展信心。

11月17日,单县东城街道办事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王超告诉记者,六中全会报告提出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他感触颇深,近几年,单县发展日新月异,百姓富了,生活好了,幸福感、获得感提高了。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从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环境改善等方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凝心聚力,加压奋进,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实现新跨越。

连日来,单县各乡镇(街道)根据部署要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迅速将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到村、社区、工厂、企业和家庭。“作为一名村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以群众满意度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想民所想,解民所忧。”采访中,单县蔡堂镇安楼村党支部书记梅顺如是告诉记者。“我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通、读懂,并贯彻落实,带领村民把钱袋子‘鼓起来’,让村庄美起来、富起来。”单县李新庄镇刘草庙村致富带头人刘持斗如是对记者说。

据了解,单县积极发挥本地红色资源优势,依托本土专家学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宣讲十九大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了全县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加强理论学习研究阐释。该县县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印发学习宣传贯彻的方案和通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举办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县乡级党校把全会精神列入主体班次教学内容,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落实支部集体学习、党员自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

加强全媒体理论宣传。县融媒体中心在《单县新闻》栏目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通过专家解读、访谈等形式,做好会议精神的大众化、通俗化宣传阐释。县内主要媒体组织专家学者撰写理论文章,邀请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

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好学习内容的贯通融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全面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调度,组织群众评议,高质量完成59项民生项目清单,形成常态化推进机制。

同时,积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宣传宣讲,通过“楼宇间宣讲”“田间地头宣讲”“板凳宣讲”,做到准确生动,通俗易懂接地气,既解惑又解渴 。(谢丽 )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