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行山东省分行各项贷款增量已突破1000亿元

2021年11月19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1月19日电 近日,记者从农行山东分行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该行各项贷款增量已突破1000亿元,增量居可比同业首位。截至10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达到8426亿元。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聚焦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打造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为目标,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制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三年工作规划》,推动全行资源力量向乡村市场倾斜,将金融服务延伸到农村“最后一公里”。到10月末,该行县域贷款余额3594.5亿元,较年初增加380亿元,增速达到11.82%。

多措并举促进普惠金融业务扩面上量。强化金融科技支撑,加大政策、产品、考核和机制倾斜,不断增强小微企业贷款“能贷会贷”能力。今年前10个月,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较年初增加1.5万户,贷款增加224亿元,贷款增速达到57%。

以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在济南成立为契机,加快绿色信贷投放。持续完善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夯实绿色发展基础,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截至10月末,农行山东省分行绿色贷款较年初增加126.59亿元;贷款增速40.54%,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增速26.62个百分点,绿色金融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金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密切跟进新老基建重大项目、省级专项债储备项目,全力服务高铁、新能源、高科技等产业发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贷款余额达到877.2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462.26亿元,较2018年初增加348.06亿元。

金融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与省政府主管部门开展政策对接,编制《金融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图谱》,梳理全省黄河流域9市25县资源禀赋和产业结构,整理了84个生态保护项目和39个高质量发展项目生态图,为服务黄河流域发展提供了“作战图”。到10月末,沿黄9市贷款余额达5159.32亿元,较年初增加689.54亿元,占全行贷款比重的61.23%。(郇长亮)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