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日照经开区税务:落实税惠政策 缓解企业压力

2021年11月18日18:07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900多万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款,当天申请当天退还到账,真的是太快太及时了!”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照电厂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林兆灵说。

据了解,坐落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照电厂是一家建设、经营、管理电厂的企业,也是今年日照唯一一家煤电保供企业。今年以来,受煤炭、天然气价格持续高涨、资源供应不足等影响,日照能源供应面临严峻形势。为顺利完成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任务,该企业做深做细市场调研,科学测算近期及供热期机组负荷,全力推进工业供汽、输煤管廊、生物质直燃耦合、机组切缸等技改项目,确保今冬明春发电供应。

为缓解煤电企业经营压力,国家税务总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及时组织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到企业开展培训辅导,为企业送上“个性化”政策礼包,并详细讲解了煤电企业可享受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节能环保留抵退税等16项税费优惠政策。11月6日,在收到企业申请后,911.21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款当天退还到账。

四季度以来,为及时帮助煤电企业纾困解难,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建立了《煤电企业动态退税台账》,第一时间摸清企业应享受、已享受、未享受的减税降费底数,密切跟踪记录企业缴纳增值税、留抵税额、留抵退税办理、退税额等情况,限时为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煤电企业办理退税,切实减轻煤电企业税费负担。(朱昱辰 赵贵相)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