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乳山:加大民生投入 办人民满意教育

2021年11月16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威海11月16日电 4所新建幼儿园开园,新增教学班39个、学位1170个;2所幼儿园正在加快建设,还将新增教学班27个、学位810个;今年共新招聘幼儿教师42名……为解决城区幼儿入园需求,乳山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新建公办幼儿园和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扩充学前教育资源,累计投资已达2亿元左右,解决了周边30多个小区的幼儿入园问题。今年6月份,乳山获评山东省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先进单位。

近年来,乳山市不断加大教育民生工程投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有学上”,也要“上好学”,乳山市大力提升中小学办学条件,先后对3所高中的5幢宿舍楼、5所学校的教学设施等进行了改造,进一步美化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同时为3所高中配备新式纳米黑板、常态化录播室、班级照明设施,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条件。

为保障每一个孩子公平享受教育的权利,乳山市积极推进便捷入学和阳光分班,开发了“中小学生入学网上报名系统”,实现了入学报名“一网通办”,同步开通线下现场报名,共采集信息4500条,满足了不同层面群众的报名需求。同时,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行了“阳光分班”,采取“教师均衡配置、学生公开分班”的模式,把分班工作置于家长和学生的现场全程监督之中,维护了教育公平。

此外,乳山市坚持校园安全常抓不懈,共设置9个安全责任区,落实“日自查、周督查、月排查”安全管理机制。先后投入6万余元,聘请专业机构对全市47所公民办学校、幼儿园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对全市134辆校车进行了专项检查。建立局校两级安全隐患整改台账,坚持每日网报整改进度,落实了销号闭环管理。(宫平平)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