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临沂城投集团:今年前10月生产经营健康平稳

2021年11月16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沂11月16日电 今年以来,临沂城投集团认真贯彻临沂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内外部环境,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全面稳固“8+1+4”产业链资金链供应链发展格局。据介绍,截至10月末,该集团资产总额780亿元,同比增长28.60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55.51%,处于同行业优秀水平,低于国家规定的警戒线和管控线;营业收入45.71亿元,同比增长36.57%;上缴税金9.02亿元,同比增长127%,持续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

5月份以来,受国内煤炭、PVC板材等大宗物料价格持续上涨以及疫情防控常态、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多等不利因素叠加影响,临沂城投集团多个业务板块,特别是实体生产制造业受到较大冲击。以煤炭为例,从年初0.12元/大卡涨至10月的0.415/大卡,造成集团热力等板块煤炭采购成本上涨约1.8亿元。经统计,受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预计2021年集团经营成本整体上涨约2.28亿元,1-10月净利润-0.63亿元。

面对不利因素,临沂城投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按照市场化经营规律,外稳市场、内控风险,全面降本、提质增效,及时调整木业、建材、热力等实体企业生产经营计划,稳步拓展外部市场,动态调整产品价格,全面加快项目回款,持续开展降本增效。截止目前,集团各产业板块经营活动按计划推进,现金流较稳定、收支平衡。10月末尚有122.63亿元授信额度未使用,已获批尚未发行债券额度57.24亿元,备用流动性充足。(林轩)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