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单县

单县: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15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单县徐寨镇村民孙凤清准备开一家果蔬冷藏公司,他按照网络操作指南,逐步完成相关信息填写。12时20分提交,这是下班时间,等下午查看反馈信息时,他发现申请已被受理。“不到1分钟,系统反馈审核完成,业务办结。24小时全天候服务,秒批秒办,真是便捷又舒心!” 孙凤清高兴地说。

“智能审批”系统的上线,24小时运行推进了智慧政务建设,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成为该县服务民生,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写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单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推进有“速度”,问题聚焦有“精度”

单县先后数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印发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制定2批共59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开设专栏,进行跟踪报道。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基础上,深入挖掘总结围绕保障民生、服务企业经验做法、案例品牌、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得以快速推进。

该县聚焦解决民生实事这个靶心,对020服务平台、矛调中心、基层网格员、网络平台等多元渠道反映的问题,采取调查研究、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等形式,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把群众期待摸清摸准。目前,全县制定的5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紧扣省市发布的两批重点民生项目内容,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已完成任务43项,平均完成进度93.46%。

便民服务有“力度”,志愿送暖有“温度”

单县坚持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再精准、再发力。坚持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用力,办好文化、交通、就业、扶困等民生实事。

目前,开展“文化进万家”“一年一村一场戏”演出268场次,公益电影放映3600余场,受益群众15万余人。路网延伸通达工程完成200公里,路网改造提升工程完成50公里,危桥改造完成2座。全县23个老旧小区改造已经陆续开工,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共13904户,惠及3万多人。

“首席服务官” 化解企业发展难题,由县级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官”,对民营企业及重点项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首席服务官共梳理涉企堵点难点问题297个,已全部办结228个、正在办理69个,获得企业一致好评。县8家银行选派30名业务骨干,结对帮扶166家企业(项目),解决融资需求7.16亿元。设立应急转贷基金1个,有效缓解中小企业(项目)资金周转困难。

开展乡村夜话、孝善敬老饺子宴等文明实践活动6000余场次,排查解决了一大批民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通过走访排查解决了美丽乡村建设、村内下水道疏通、社保缴纳、家庭邻里矛盾纠纷、小麦补贴、村内停水、土地纠纷等问题共2000余件,确保了小问题不出村,化解在萌芽状态。

宣传教育有“深度”,服务发展有“广度”

单县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丰富平台载体。坚持场所阵地有效联动,用足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各镇街各部门走进湖西红色教育基地、湖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单县各级教育阵地累计接待党员干部群众现场教育15万余人次。

深入开展宣讲,成立了由 260余名宣讲员组成的20多支宣讲队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500多场,受众10万余人。广泛开展宣传,充分发挥“两中心一平台”作用,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全方位展示、全媒体参与、全平台推广,在全社会营造。全县各行业各系统立足实际,结合工作职能,聚焦利民惠民项目,制定为民服务解难题清单,帮助群众办理一批利民惠民实事,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谢丽)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