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乳山市税务局:“4S服务”新升级 便民办税更高效

2021年11月11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全面上线“威您办”服务品牌,成立诉求快速响应团队,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便利化程度,推动以“便利(Simple)、速度(Speed)、监管(Supervise)、服务(Service)”为中心的“4S服务理念”全新升级,让办税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威您办” 智能帮办增便利

“注册了这个小程序,办税更加便利了!原来领取发票要专门跑一趟大厅,现在通过‘威您办’小程序填报信息,申请远程帮办,就有税务干部协助办理,直接将发票邮寄到企业,大大方便了我们这些办税人员!”威海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国英体验了“威您办”智能办税系统后,高兴地说道。

据悉,乳山市税务局已全面上线“威您办”智能办税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能咨询与远程帮办代办服务。借助“威海税务”微信公众号,实现发票类、备案类等9大类54项业务,可掌上查看办理材料、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纳税人通过手机拍照上传办税资料后,税务机关远程服务组人员即时审核,统一受理帮办代办,对需要回传的发票、文书等,提供邮政寄递服务,实现纳税人办理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跨越。目前,通过“威您办”平台,已累计为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理帮办业务1804笔,邮寄资料126次,提供远程指导咨询95次。

“快速退” 提速办理优体验

“税务部门的服务效率太高了,我们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受理了,从申报到退税款到账,仅仅用了不到24个小时。”华信食品(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雪萍介绍道,“申请到账的61万元退税款,让企业的现金流得到了及时补充,为我们当下技术设备的升级改造提供了资金保障,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为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便利化程度,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乳山市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持续优化办税流程,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通过内部提速流转,强化与国库等部门协作沟通,实现平均办税时间提速30%以上。以退税为例,目前,全市平均退税时间压缩到1.3个工作日内,重点企业退税“随报随批、随批随退”,实现24小时退税到账,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云咨询” 实时响应解难题

“我对申报表填写有疑问,刚在‘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上留言,税收专家就在线联系到我,为我耐心讲解政策、指导操作,沟通高效又便捷。”泰山石膏(威海)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戴志明感叹道,“现在咨询涉税问题太方便了,不仅‘鲁税通’平台上有专家在线提供辅导,税企微信交流群里也有税务干部实时答疑,办税过程有问题随时问、随时解决,真要给税务干部点个赞。”

为进一步优化本地营商环境,乳山市税务局组织成立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团队,快速受理、转办、处理和回应纳税人涉税诉求。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对企业共性化诉求进行归纳整理,形成热点问题答疑清单,面向同类型企业推送,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和受益面。该团队成立以来,已处理企业有效诉求476次,答疑解惑2000多次,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聚焦市场主体需求,集成推出更加优质高效的智慧税务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优更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刘俊洁)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