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泉城市民 教育,温暖一座城。看见,一起走过的2021~~

2021年11月1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年的钟声似乎还没走远,转眼已是初冬。

春华秋实,我们满含喜悦享受着收获的季节。疫情阻挡不了努力奔跑的脚步。孩子们逐梦而行,家长们满怀期待,我们所有的努力,是要予你们的梦想、期待以更多的支撑和保障。

我们欣喜的看到,拔节孕穗期的孩子们,展现出的生命张力和青春飞扬。毛姜壹接过首封录取通知书,与其他47人一起梦圆清北;400余名同学走进世界排名前50位大学;1/3以上的高考生升入重点本科院校;21位济南娃学科奥赛逐鹿国赛,挺起省队半壁江山;124名中职学子站上“技能比武”省赛国赛领奖台……他们的成长,势不可挡,是未来中国的力量。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2021年,红色走上舞台,师生联合创演的剧目《使命》《尽善尽美》《邓恩铭》饱含深情;红色浸润课堂,“行走的思政课”走进了战争博物馆、英雄纪念堂;“强国有我”的呐喊里,百万泉城学子挺起青春的胸膛,筑起民族的脊梁。

如果教育有温度,一定是冷暖相宜刚刚好。一年来,我们用实绩践行着民生承诺。101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学年投入使用,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97所,学前教育普惠率逾88.5%;全国职教活动周“济南现象”刷屏,市校融合战略加速推进;义务教育阶段课后服务、午间配餐100%全覆盖,劳动教育+“育心”工程,让孩子们身心两健。这些成就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饱含着无数个你的助力支持,凝结着14万教育人的心血和汗水,铺就了这座城市的温暖底色。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教育改革的努力与探索从未止步。培育180所“领航、新优、特色”学校,全面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行教育服务“一网通办”,加快校长职级制改革,推出“锻铸师魂、涵养师德、提升师能、激励惠师”四大行动……改革的道路,我们历经风雨,但一直走的坚定。

一年来,许多的人和事定格成感动瞬间。36年扎根山区教育的贾翠珍,支教藏区的“心理健康教育拓荒人”张志强,陪伴84个“天山儿女”成长的热合曼·阿吾提,用2000枚纽扣“绣红旗”的8名残障孩子,雨中护旗的学生国旗手朱林,街头扶起受伤老人的展紫雯、王子赫……他们的人生由自己定义,他们就是自己的英雄。

教育,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在教育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棵树、一朵云、一个灵魂”。冬已至,春在望。即将站上新一年的起点,我们感谢您曾经的一路陪伴与倾力扶持,也期待与您继续携手,守望、呵护、见证每一个孩子的成长。

中共济南市委教育工委 济南市教育局

2021年11月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