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全国党支部建设研讨会>>要闻播报

全国党支部建设研讨会暨全国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启动仪式在宁阳县举办

2021年11月08日14:56 |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党支部建设研讨会暨全国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启动仪式在宁阳县举办

10月29日,全国党支部建设研讨会暨全国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启动仪式在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举办。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探索党支部发展规律 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为主题,旨在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理论研究和创新实践,深入探索更加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发展步伐、紧贴基层实际的方法路径,聚力推动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研讨会上,启动了全国党支部工作创新案例征集评选线上通道,聘请来自中央党校、全国党建研究会、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泰安市委党校的5位专家为指导中心特聘顾问。同时,有关专家教授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围绕会议主题,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研讨交流。

2021年,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高标准建设打造集发展研究、书记培训、建设示范、风采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首家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为提升党组织书记抓党支部工作能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新的实用平台和实训阵地。

研讨会指出,抓党支部建设要把强化政治功能贯穿始终,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提升标准规范贯穿始终,树牢“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的目标导向,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和有解思维,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的效果导向,打造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坚强战斗堡垒。

研讨会期间,与会同志现场参观考察了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指导中心于2021年3月正式启用,目前已承接216批次、1.5万余人次教育培训,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显现。(中共宁阳县委组织部)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