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踏”冰“浴”雪,逆行守护!历下区各部门各街道连夜奋战在扫雪破冰一线

2021年11月08日10:34 |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踏”冰“浴”雪,逆行守护!历下区各部门各街道连夜奋战在扫雪破冰一线

  为及时清理积雪,防止路面结冰,历下区各部门各街道连夜开展扫雪破冰工作,“踏”冰“浴”雪,逆行守护,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历下区城管局

  环卫工人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保障道路畅通。

  专业除雪设备全部上阵,昼夜不停清扫积雪。

  历下区市政工程服务中心

  市政、园林、易通公司负责保障解放东路、浆水泉路和旅游路清雪除冰。截至目前,夜间出动装载机30台,渣土车68台,工人426人,对辖区道路进行积雪清理。

  历下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扫雪除冰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泉城路街道

  泉城路街道多条主要道路已畅通。

  大明湖街道

  街道工作人员夜间下沉包挂社区,巡查背街小巷和小区内部,查找问题排查隐患。城管科、执法中队、环卫所加强主次干道积雪清扫和断枝清理,应急办加强对线路和危房检查。

  东关街道

  各社区工作人员持续清理道路积雪,避免道路结冰,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安全出行。

  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铲除冰冻,为出行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方便。

  建筑新村街道

  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环卫人员全部投入路面积雪清扫工作。

  千佛山街道

  工作人员们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积雪造成的树枝掉落等问题,确保辖区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有计划地针对独居、空巢等高龄老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用真情、用爱心让他们感受冬季里来自社区的一份温暖。

  趵突泉街道

  对马鞍山路口和千佛山南路路口积雪进行清理。

  解放路街道

  链接辖区资源,调派专业铲雪车铲除学校、背街小巷等处的积雪。

  文化东路街道

  师东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夜间加班清理主次干道、辖区背街小巷剩余积雪。

  燕山街道

  新时代泉城应急救援中心依旧忙碌在一线,义务进行交通疏导,为辖区内道路交通、车辆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甸柳新村街道

  “甸亮初心”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辖区居民群众不畏严寒,积极主动帮助工作人员铲雪除冰,用志愿服务初心传递冬日正能量。

  姚家街道

  汇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开展夜间安全巡查,并进行道路除雪工作,清理路面。

  十里河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等需要重点关注的居民以及工厂、平房等重点区域。

  智远街道

  盛福社区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

  龙洞街道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夜间无休,持续开展路面积雪清扫工作。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