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环境>>环保要闻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行马焕军同志先模事迹报告会

2021年11月0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11月5日电 (逄鑫珊) 11月4日上午,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举行马焕军同志先模事迹报告会。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王庆勇出席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继宝主持会议并讲话。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1.3万余名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逄鑫珊 摄

参加工作30年来,马焕军同志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历经多个岗位锻炼,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担任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他以高度负责的敬业品格、真诚厚重的为民情怀、敢打敢拼的实干担当,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动该市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堪称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铁军先锋。

报告会上,马焕军同志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鲜活的数据,与大家交流了他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体会,现场干部职工无不为他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敢为人先的精神所感动。

王庆勇高度赞扬了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务实重干、追求卓越、争创一流、敬业爱岗的精神风貌,充分肯定了省生态环境厅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王庆勇指出,马焕军同志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是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马焕军同志为榜样,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积极性,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宋继宝强调,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马焕军同志先模事迹,坚持以身边榜样教育人、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凝聚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宋继宝要求,山东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政治坚定。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生态环保事业大格局中把自己摆进去,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历史使命中实现个人价值。

要强化对标争先,切实做到本领高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年初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找差距、补不足、抓落实,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努力开创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局面。

要加强作风养成,切实做到作风过硬。持续落实厅党组“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精准高效、坚持严抓严管,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力争求实效、走在前、做表率。

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做到敢于担当。主动服务和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