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关心海洋 认识海洋 经略海洋

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开展海洋观测站点专项巡查工作

2021年11月0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省海洋防灾减灾工作,根据山东海域秋、冬季节易遭受风暴潮和海浪灾害影响的特点,结合基层海洋预报减灾机构的实际需求,山东省海洋预报减灾中心启动开展海洋观测站点专项巡查工作。

中心组织相关沿海市、县海洋预报减灾机构,先后赴滨州、东营、潍坊、烟台、威海和日照,针对省内自建12处岸基观测站、6处浮标观测站、1处X波段雷达观测站进行了设施、设备的安全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隐患,保障设备正常运行和数据安全;检查和测试地面传输专线、北斗卫星数据传输系统、VPDN无线传输专线,保证数据传输业务的正常运行;检查服务器、UPS、视频会商、实时监控等安全设备,测试观测数据传输、实时入库,通过全省观测数据资源整合和共享平台,有效推送各站点数据,为地方防灾监控、灾害应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下一步,中心将认真梳理专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灾害预警监测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全省海洋强省建设做好保障。(山东省海洋局供稿)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李干杰在京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
  11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北京分别走访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交流合作事宜,共谋山东发展。 在与教育部座谈时,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教育部一直以来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李干杰在齐河县调研时强调 加快粮食收储和秋种进度 确保颗粒归仓应播尽播 10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德州市齐河县,就粮食收储和秋种工作进行调研。 李干杰首先来到齐河县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察看小麦播种和镇压现场,与农户和农业专家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