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南:黄河滩区迁建幼儿园的幸福时光

【查看原图】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孝里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正在玩安吉游戏。宋翠摄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孝里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正在玩安吉游戏。宋翠摄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10月29日15:56

人民网济南10月29日电(宋翠)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位于该区的西南部,这里有山东省规模最大的黄河滩区迁建集中安置工程。2020年,孝里街道39个村的3.2万群众入住迁建安置房,小学和幼儿园也随之搬入新的学校。

伴随着黄河滩区迁建这一巨变,孝里的教育也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2020年12月28日,孝里中心幼儿园迁至新园,新园占地面积10400平方米,建筑面积6969平方米,15个班的规模,现有13个班494名孩子。幼儿园的硬件设施得到了很大提升,“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课程改革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关注。幼儿园从幼儿的兴趣点出发,开发了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园本课程,让孩子沐浴在爱的阳光下。

据悉,迁建工作启动以来,济南市教育局围绕保障滩区居民子女“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把滩区迁建学校(幼儿园)“规划好、建设好、办理好”作为政治责任,聚力攻坚,扎实推进滩区迁建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滩区规划新建、改扩建的13所中小学、幼儿园已全部投入使用,滩区迁建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分享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