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山东一地开出首张消防“电子告知单”,是个“大脸盆”

2021年10月2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德州10月21日电 “你的车乱停乱放,占用消防通道了,你知道吗?”“不好意思,我没有地方停车,只能停在这里。”“那只能是'奖励'你一个'大脸盆'了……”近日,山东德州开出了首张消防“电子告知单”,是一个“大脸盆”。

10月19日,德州市民张先生在东风路附近看到路边停放的私家车车门上,扣着一个红彤彤的“大脸盆”,走近一看上面写着“电子告知单”。原来这是德城区大队联合交警一大队为整治车辆违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现象,使用的科技创新手段。

“电子告知单”整体呈“脸盆”状,外部印有二维码与“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字样,内部真空吸盘吸力可达到300千克以上,在不对车辆造成损坏的情况下,该设备可牢固地吸附在违停车辆驾驶位的车门上。

如果长期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且屡劝不改,那么您的车辆就会被扣上“大脸盆”,收到消防“电子告知单”。张先生看到的大脸盆就是德城区大队联合交警一大队“开出”的德州首张消防“电子告知单”。

在使用电子告知单前,消防大队监督员会对违停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完成上传后,再依法将“电子告知单”贴在车辆驾驶位的门上,并通过后台管理系统一键锁定。

“电子告知单”启动后,违停车主需通过扫描“电子告知单”上的二维码,按照提示前往相关的消防救援大队接受相关消防教育后,方可将“电子告知单”卸下。(山东消防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奥运全运健儿
  10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我省体育健儿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我省奥运全运健儿凯旋,向多年来付出辛勤努力的全省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老年节活动举行 10月14日,在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问信中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