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黄河干流汛情趋于平稳 东平湖老湖降至警戒水位

2021年10月20日08:4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黄河干流汛情趋于平稳 东平湖老湖降至警戒水位

山东黄河干流汛情趋于平稳

东平湖老湖降至警戒水位

把落水期防御工作当作一场硬仗来打

记者10月19日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10月18日23时,东平湖老湖水位降至警戒水位41.72米,结束累计超警戒水位运行25天紧张状态,预计水位将继续缓慢回落。10月19日14时,山东黄河干流各主要水文站流量在4470~4820立方米每秒,山东黄河干流汛情趋于平稳。

“东平湖老湖水位终于降至警戒水位。大家众志成城、昼夜严防死守,终于迎来了阶段性的胜利。”10月18日23时,看到最新水情数据,东平县黄河河务局总工刘树军长舒一口气,“但目前也丝毫不敢有歇歇脚、喘口气的想法,黄河干流大流量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我们会继续密切关注黄河及大汶河雨水情变化,对险工险段加强工程巡查防守。”

截至目前,黄河秋汛洪水已持续20余天,山东各级河务部门每天投入黄河职工4000余人、群防队伍1万余人、抢险机械近800台班,开展指挥调度、巡查防守、险情抢护等工作,共处置一般险情897次。

“预计黄河菏泽段将于10月21日进入落水期,之后陆续向下游演进,山东黄河河道大流量过程还将持续十余天。”山东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主任何同溪介绍。

“由于失去外水压力的支撑,受力平衡被打破,防洪工程在落水期更易出现险情。”何同溪表示,“我们将坚决做到不松懈、不麻痹、不大意,继续把落水期防御工作当作一场硬仗来打,确保黄河山东段安全度汛。”

据了解,10月19日8时起,我省已关闭15座引黄分洪涵闸,加强对引黄涵闸停止应急分洪之后的安全监测和管理,以保证工程安全。(方垒)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老年节活动举行 10月14日,在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问信中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秋汛强化举措保民生 李纪恒参加调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国务委员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参加调研;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分别陪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