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泰安

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征稿启事

2021年10月19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现代文化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鼓励全国广大网络媒体和网友积极创作展现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泰山文化、风土人情、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为泰安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营造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特举办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10月20日——12月10日。

评审时间:12月中旬,由专家组进行作品评审。

公布获奖名单及颁奖时间:2022年1月-2月择机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

二、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2.作品主题内容围绕泰安、泰山,富有时代特色和教育启迪作用;

3.作品体现网络文化特点,传播方式多样,善用网言网语,通俗易懂,影响较大,网上点击率高、传播广泛;

4.作品须在2021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原创首发。

三、主题内容

一是深入反映泰安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二是反映泰山文化、风土人情、自然景观、历史文化等。

三是宣传泰安市正能量故事、各类先进典型等。

四、参评范围

1、所有通过网络媒体发布的作品。

2、网络媒体。包含官方新闻媒体机构主办的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应用程序等,商业媒体平台及其新媒体账号、应用程序等,政务媒体,自媒体账号等。

3、作品形式可以是新闻作品、文学文艺类作品(小说、诗歌、散文等)、短视频、图片影像、H5、海报、手绘、网络动漫、长图等等。

4、应征作品可以以官方机构、团体或个人名义提交,也可由各级网信办、文联组织、民间协会、各网站等推荐。

五、奖项设置

1、媒体类

(1)媒体号:媒体机构运营的宣传泰安、泰山为主的新媒体,包括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号、抖音号、头条号等;(2)政务号:宣传泰安、泰山为主的泰安市直和县市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运营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号、抖音号、头条号等;(3)自媒体号:泰安市企业、个人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号、抖音号、头条号等。

提报此类作品请填写附件1、附件2。

2、新闻作品

(1)新闻文稿:新闻媒体原创并通过网络发布的新闻、消息、通讯、评论等;(2)融合作品:新闻媒体原创并通过网络发布的新闻类摄影、音视频、H5、海报、长图、微动漫、直播等。(3)新闻专栏专题。新闻媒体开设的各类新闻专栏和专题报道。

提报此类作品请填写附件1、附件3。

3.文学文艺作品

网络发布的小说、诗歌、散文等。

提报此类作品请填写附件1、附件4。

4.创新创意作品

网络发布的非新闻类图片、音视频、H5、海报、长图、微动漫、直播等。

提报此类作品请填写附件1、附件5。

5、特别贡献奖。提报此类作品请填写附件6

六、参评办法

1.报送办法

(1)新闻媒体机构。填写推荐表并由单位组织审核把关。报送作品提交资料包括:

①附件中的报送目录和推荐表word电子版;

②推荐表加盖单位公章,以扫描件或图片电子版形式提交。

(2)非新闻媒体机构。提交资料包括:

①附件中的报送目录和推荐表word电子版;

②相关资质证明(如营业执照等)以扫描件或图片电子版形式提交。

(3)个人应征作品。提交资料包括:

①附件中的报送目录和推荐表word电子版;

②身份证正反面以扫描件或图片电子版形式提交。

2.报送要求

(1)应征者根据类别填写附件。

(2)申报作者(主创人员)姓名和排序以刊播时为准(刊播时署为笔名、网名的,申报时在笔名、网名后加括号填报本名;刊播时未署名的,按“集体”申报)。

(3)媒体类主创人员不超过5名;新闻类文稿作品、文学类(主创人员)不超过3名,编辑不超过2名;新闻类融合产品、创新类(主创人员)不超过5名,编辑不超过3名;超出按“集体”申报;作者、编辑务必按要求填写作者、主创人员和编辑姓名。按“集体”申报,须附对作品做出核心贡献、主要贡献的人员名单。

请各推荐单位、个人于2021年12月10日前,将邮件主题和压缩包文件名称请命名为“应征作品+参评类别+作品名称”,打包发送至2021tswlwhcbj@163.com。

七、评审奖励

1.由专家评审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择优在有关网络媒体展示。

2.2022年1至2月,择机举办颁奖典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奖品)。

八、免责声明

1.如发现参评作品有抄袭、虚假、失实等情况,相关申报材料有篡改、伪造等情况,即撤消该作品参评资格。

2.参赛作品需有完整版权,如产生版权纠纷引发责任,均由参赛者自负。

3.主办方对参赛作品享有研究、转载、出版等权利,参赛即视认同本次大赛规则。

4.评委会有权决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作者享有署名权。

活动解释权归中共泰安市委网信办所有。

附件:

1.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参评作品报送目录

2.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参评作品推荐表(媒体类)

3.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参评作品推荐表(新闻作品类)

4.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参评作品推荐表(文学文艺作品)

5.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参评作品推荐表(创新创意作品)

6.2021泰山网络文化传播奖参评作品推荐表(特别贡献奖)

中共泰安市委网信办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附件5

附件6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下步工作 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10月1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济南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就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老年节活动举行 10月14日,在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问信中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秋汛强化举措保民生 李纪恒参加调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国务委员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参加调研;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分别陪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