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关心海洋 认识海洋 经略海洋

山东省海洋资环院开展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1:55 | 来源: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
小字号

   9月9日-27日,山东省海洋资环院联合自然资源部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北京理工大学、鲁东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单位开展了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现场调查工作。通过对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典型区域的土壤条件、地物类型、植被盖度和底栖动物等现场调查,结合历史资料、遥感影像、地面影像等对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进行科学评估。

   该项工作的开展将初步模清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系统、生物物种和生物遗传多样性的本底现状和趋势性变化,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山东省海洋局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老年节活动举行 10月14日,在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问信中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秋汛强化举措保民生 李纪恒参加调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国务委员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参加调研;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分别陪同。…
李干杰走访慰问在济正省级老同志
  重阳节前夕,省委书记李干杰走访慰问了在济的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陈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