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潍坊

向海进军 动力赋能

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开幕

2021年10月17日18:5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潍坊10月17日电 多彩深秋,天高气爽。10月17日,由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和潍坊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在富华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石军,原环保部副部长周建,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海洋局局长张建东,市委书记田庆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运主持;市领导杨建华、张新强、马清民、赵崇发等出席。

石军在致辞时盛赞潍坊海洋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潍坊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精神,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发展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特别是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已经成为潍坊海洋发展的靓丽名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海洋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三周年。“十四五”时期,潍坊市要紧紧抓住海洋强国建设重大机遇,用足用好国家推动海洋发展相关政策,以举办博览会为契机,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加快推动海洋发展,努力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潍坊贡献。

周建在致辞时指出,海洋经济在我国高质量发展格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将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作出重要贡献。本届博览会主题是“向海进军,动力赋能”,彰显了开放合作绿色进取的精神。近年来,潍坊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特别是将海洋经济纳入五大战场之一,以攻坚姿态引领海洋经济快速增长,海洋经济已经成为潍坊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我们期待潍坊保持这样的势头,也希望政企经产学研以及社会各界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集约高效利用海洋资源,加快发展海洋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物流、绿色养殖,做大做强海洋动力装备产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占海在致辞时表示,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发展,在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积极引导全市向海发展、产业向海转型,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了潍坊力量。作为经略海洋重要举措之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海洋局、潍坊市人民政府全力搭建海洋合作交流新平台,无论是从落实海洋强国战略的角度,还是从山东、潍坊未来发展的角度,都具有积极意义。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打响潍坊海洋动力装备产业品牌,也可以通过展览展示海洋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带动和鼓舞更多优秀企业、科研机构广泛参与其中,凝聚推动海洋强国建设的蓬勃力量。预祝第三届潍坊国际海洋动力装备博览会圆满成功。

张建东在致辞时强调,海洋对山东发展意义重大。我们举办这届博览会,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的重要实践,更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同时能够加快推进潍坊海洋动力装备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端,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打响“国际海洋动力城”品牌。希望通过本届博览会,深入宣传潍坊乃至山东省海洋发展工作成效,为海洋强省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省海洋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田庆盈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经略海洋重要论述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市现代海洋经济实现快速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潍坊正在加快向地区生产总值过万亿、进军国内二线城市、冲刺全国大中城市综合实力前30强的“123目标”迈进。工作中,我们主攻海洋经济主战场,加快建设海洋强市,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真诚希望与各位专家、企业家开展深层次战略合作,促进更多创新成果在潍坊转化,推动更多项目在潍坊落地。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在潍发展提供一流服务,共享蓝色发展机遇、共创海洋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向海进军 动力赋能”为主题,共有 180 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9 家国家级科研院所参展参会。期间,将举办一系列高层次的论坛和项目推介会活动。

开幕式上,5 个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集体巡展。( 贺德良)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10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栗战书同志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周乃翔在老年节来临之际致慰问信 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 山东省暨济南市庆祝老年节活动举行 10月14日,在第九个老年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向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致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祝贺,向全省老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慰问信中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秋汛强化举措保民生 李纪恒参加调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国务委员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参加调研;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分别陪同。…
李干杰走访慰问在济正省级老同志
  重阳节前夕,省委书记李干杰走访慰问了在济的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陈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