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淄博

淄博市将出现寒潮天气 发布安全防范紧急通知

2021年10月1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淄博10月15日电 (刘颖婕)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15日到17日,淄博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12℃。因此次寒潮天气降温幅度大,伴有明显大风,可能对农业生产、能源供应、室外作业、人体健康以及疫情防控等造成不利影响。淄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落实措施,做好预案,加强宣传,严格值守,各司其职,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要立即对这次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检查落实,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各级安委会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各方责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分析研判寒潮降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做好防范准备。气象、农业、应急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加密会商研判,强化跟踪分析和动态预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号,特别是加强短临预警预报,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各类媒介载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广大企业、社会公众做好安全防范,合理安排生产、出行。

针对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通知作出了详细部署:

建筑施工领域,要重点抓好防风、防高处坠落等措施落实,大风蓝色预警期间立即停用塔吊、升降机等机械设备,严禁从事各种室外、露天施工作业;

农业生产领域,要加强灾害性天气应对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群众做好防风、防低温和防冻工作,及时加固蔬菜大棚、禽舍,减少和避免灾害损失;

危化品领域,要盯紧油气储存场所、高度危险装置、重大危险源、油气管道高后果区等,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防凝、防中毒、防火等工作,严格落实防范措施;

矿山领域,地下矿山要切实加强防火灾、防中毒窒息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用电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城乡安全领域,住建、市政部门要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加固城市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供水、供电、供气、供热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各类管网、线路、设施的检查,及时排除隐患,一旦出现故障,迅速组织抢修,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教育部门要及时督促各地学校做好师生防寒保暖工作。镇、街道要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及时做好帮扶工作。

工商贸、民爆器材、旅游、有限空间、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也要针对本次寒潮降温天气特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
  王勇在山东调研指导防秋汛和民生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防秋汛强化举措保民生 李纪恒参加调研 李干杰周乃翔陪同 国务委员王勇10月11日至12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救灾和民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秋汛、保民生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民生需求。民政部部长李纪恒参加调研;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分别陪同。…
李干杰走访慰问在济正省级老同志
  重阳节前夕,省委书记李干杰走访慰问了在济的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陈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在各位老同志的家中,李干杰关切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况,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3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