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万人巡堤查险 守护黄河安澜

【查看原图】
10月1日凌晨,防汛人员在北店子引黄闸巡查闸区、观测水位。 李翔摄
10月1日凌晨,防汛人员在北店子引黄闸巡查闸区、观测水位。 李翔摄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10月10日14:52

人民网济南10月10日电(宋翠)受持续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发生较大洪水,潼关水文站10月5日23时流量达到5090立方米每秒,出现2021年黄河第3号洪水,花园口站4000立方米每秒以上流量已持续10多天。

目前,山东省河段流量持续在5000立方米每秒量级;支流金堤河出现2010年以来最大洪水;东平湖最高水位达到42.47米,持续超警戒水位(41.72米)运行17天。

面对秋汛洪水叠加出现的罕见状况,山东各级黄河河务部门积极应战,不仅取消了休假,还把办公地点搬到“离黄河最近的地方”,千方百计严防死守,冲在了保护黄河安澜的最前线。

目前,山东黄河每日投入2500余名黄河职工、近万名群防队伍开展巡堤查险和滩区防守等工作;落实技术专责人员200余名、专业机动抢险队8支680名,及时指导工程巡查和险情抢护。在工程险点险段均固定了巡查人员、搭建了守险房、配备了照明设备,严格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