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海水稻亮相世博会

2021年10月10日09:34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海水稻亮相世博会

图为迪拜世博会山东周形象标识(LOGO)。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1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正式开门迎客,“云上中国馆”同步上线。中国馆取形于传统的红灯笼,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虚实融合的互动体验、绚丽多彩的灯光展演和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形象。

作为山东本土项目,袁隆平院士青岛海水稻项目于10月1日起正式亮相迪拜世博会。该展项位于中国馆三楼“创新与合作展区”,采用折射屏幕、立体纸雕艺术墙等形式,突出展示以袁隆平海水稻为核心的智慧农业案例,展示通过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装备等实现农业生产的自动化、智能化,以“智慧”开启机遇之门,以“创新”推动沟通未来。

据了解,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期至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办(保留“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名称)。经山东省政府和中国馆组委会批准,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相应调整为2022年3月22日至24日举办,为中国馆省区市活动收官之作,届时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与中外宾客共聚。

迪拜世博会山东周主题为“丝路的起点 创新的家园”。山东是古丝绸之路海上和陆上的重要起点之一,“鲁缟齐纨”曾是中国优质丝绸的代名词。该主题紧扣迪拜世博会“沟通思想,创造未来”和中国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与机遇”的主题,穿越岁月的长河,拨开浩瀚的历史风云,阐释丝绸之路与齐鲁大地的历史渊源,瞻望新时代与全球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展示内容融合传承与发展、创新与机遇,凸显了山东丰厚的历史底蕴,传达了山东聚焦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携手共创人类美好家园的决心。

另外,迪拜世博会山东周形象标识(LOGO)也已揭晓,该标识整体采用传统印章形式,融合中华福文化理念和传统年俗纳福迎祥的喜庆氛围,寓意山东与世界命运相连、交流互鉴、协作共生。字体设计形似飘扬的丝带,意指“一带一路”。整体配色与造型在宣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推广中国民间艺术方面都与中国馆的场馆、LOGO设计异曲同工。(毛鑫鑫)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3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