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芙蓉街:老街里的烟火味道

2021年10月09日10:39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芙蓉街:老街里的烟火味道

在刚过去的十一假期,芙蓉街不出意外地稳坐济南的“逛吃担当”宝座,这条在去年被评为“山东必吃街”的老街,满足着南来北往的人们品尝美食和旅游打卡的双重需求。

芙蓉街建街有三百年的历史,北起济南府学文庙,南至泉城路,因街中芙蓉泉而得名,一度各种大小字号、作坊林立,青石板上人来人往,青石板下泉水淙淙。

如今,历经多次改造的芙蓉街,路面由过去的水泥路、沥青路变成石板路,再到青石板路复现,老街的商铺也由过去的眼镜店、乐器店、书店、碑帖、文具、古玩店变成美食店,只有历经百年的玉谦旗袍店还坚守在原处。

芙蓉街是繁华的,透着沧桑的味道;是热闹的,也有幽静的一面。就像济南这座城市,将古朴与现代融于一体。记者从2002年开始拍摄芙蓉街的人文和街景,回顾19年来的照片可以看出,芙蓉街的热闹是市井的热闹,烟火气十足的热闹,如同芙蓉泉中涌出的泉水,汩汩不息,经历了城市的过往,也见证着当下与未来。(王锋)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3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