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运动新地标,热门“打卡地”!历下:燕山立交低线公园强势“出圈”

2021年10月08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立交桥下,能打球、能健身、能看书、能听戏,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燕山立交低线公园于10月1日揭开了“神秘面纱”,以一种崭新的形象强势“出圈”。作为历下区聚焦打造生态济南、扮靓花园城市、改善居民休闲健身环境、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推出的多功能品质空间,低线公园一经开放,便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成为市民运动健身的新地标和休闲玩乐的热门“打卡地”。

比赛演出精彩纷呈 燃爆市民国庆假期

滑板、BMX小轮车表演赛、街头篮球赛、门球交流赛……“十一”小长假期间,燕山立交低线公园推出了文化体育系列赛事以及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为市民打造了家门口的狂欢盛宴。

在“抢滩登陆 闪客集潮”滑板、BMX小轮车表演赛现场,来自全国的知名滑板、BMX的“弄潮儿”大显身手,高超的技艺、酷炫的表演动作使全场气氛燃向高潮;在“Fighting Ball不服来战”街头篮球赛场,来自全国的顶尖团队上演巅峰对决,用最炫最in的花式篮球表演,点燃泉城运动的别样激情;“门球先生 绅士运动派”门球交流赛,则为门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竞技的舞台。

滑板、BMX小轮车等潮流、冒险的极限运动,已成为许多都市青年最流行的时尚运动。“00后”小赵是一名滑板爱好者,家门口也有了这么专业的场地,这让他非常兴奋,“斜面抛台、弧面抛台、U型池都有了,期待着以后能在这里参加专业比赛!”

集合参与性与互动性 打造泉城运动新地标

燕山立交低线公园组织的骑行体验、投篮升级积分赛、门球教学等活动,将互动表演、体育运动有机结合,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助力体育产业发展,以“运动+”产业聚合,打造泉城运动新地标。

这几天,住在附近的陈先生先后三次带着儿子来到低线公园,他看中的不仅仅是低线公园的便利性,更重要的是参与性和互动性,他认为这里是锻炼儿子人际交往能力的好平台。“孩子的性格有点内向,我希望他能在运动中认识更多的朋友,刚才我举手报名参加互动比赛,也算是给他做个榜样吧!”

在前来“打卡”的人群中,有不少市民是一家人一起过来。“孩子跟着爸爸去喜马拉雅书屋了,我陪老人来门球场地看看。”市民刘女士说,一家人是坐公交车来的,“公园旁边就是公交车站,很方便。”而选择自驾前往的市民,也可以通过指示牌方便地找到停车场。据悉,燕山立交低线公园在规划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到市民需求,完善配套设施。东西两区均配备了更衣室、卫生间等服务设施,场地整体运营还融入了开放、共享、智慧的“5G+智慧场馆运营系统”,为市民群众提供线上预约、智能监控、智慧停车、紧急呼叫、公共储物、便民取水等功能性一体化服务。

生活多了时尚范 群众多了幸福感

在燕山立交低线公园,除了滑板场,还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街头篮球场等现代化健身场地,以及城市书屋、演艺广场等便民文化设施,市民在这里畅快健身、静心阅读、欣赏比赛、观看演出……生活多了时尚范,群众多了幸福感。

让城市有“面子”,市民享“里子”,“小公园”彰显为民服务“大情怀”。打造燕山立交低线公园,正是历下区凝心聚力诠释为民服务情怀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历下区从群众需求出发,立足于满足市民对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高品质生活的需求,下足“绣花功夫”,充分整合、合理利用辖区公共资源,通过精细化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公共便民服务设施,先后新建、改造了一批居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绘制了市民推窗见景、出门进园、实时可运动、随处可休闲的“高品质生活”新图景。

下一步,历下区将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开放、活力、现代”理念,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持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民生服务需求,全力打造现代智慧、充满活力的城市格局,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国际化一流中心城区建设凝聚强大力量。(张梦尧 雷莉)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3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