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周乃翔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21年10月08日09:30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周乃翔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10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黄河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视频会商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委视频调度会议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研判形势、研究措施,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水利工程防汛、黄河防汛、秋收秋种、近期天气等情况和沿黄9个市防汛工作汇报。周乃翔指出,受持续降雨和部分重点河流上游来水影响,我省秋汛防御形势复杂严峻,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防汛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乃翔强调,要抓住关键、严防死守,确保重点河湖安澜。要确保黄河防汛安全,强化巡查防守,对薄弱堤坝采取预加固措施,做好应急分洪准备,守牢确保人民安全、确保大坝安全两条底线。要确保东平湖防汛安全,按照“上拦下泄”的工作原则,拦蓄并举、排送结合,最大限度控制入湖流量,千方百计降低湖区水位、减轻防洪压力。要确保漳卫河、金堤河防汛安全,坚持统筹调度,科学调控上游来水,及时封堵河道口门、穿堤涵闸,落实沿河化工园区防范措施,确保行洪安全。要逐一明确责任主体,逐一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各类水利工程防汛安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较长一段时间防秋汛准备,着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监测预报预警、人员转移避险、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秋收秋种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进一步强化防范应对、做好万全准备,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针对薄弱环节,抓好水利工程谋划建设,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狠抓责任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做好宣传引导,坚决打好打赢防洪防秋汛这场硬仗。

  副省长汲斌昌、李猛出席会议。(袁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3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