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威海>>乳山

第六届威海·乳山牡蛎文化节盛大开幕

2021年10月04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10月2日19时,第六届威海·乳山牡蛎文化节在银滩旅游度假区盛大开幕。

开幕式由乳山市牡蛎协会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承办,金鼎集团、乳山市德泰银海商贸城有限公司、台依湖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乳山市委书记刘奎忠致辞并宣布第六届威海·乳山牡蛎文化节开幕。

整场开幕式,乳山牡蛎是绝对的主角,音乐情景串烧《争做乳山牡蛎代言人》,渔民号子《牡蛎说》,充满了浓浓的牡蛎元素。舞蹈《海上渔歌》,歌曲《遇见乳山》则极具乳山风情,展示乳山的海洋文化和山水之美。

现场还设置了视频展示和连线环节,探寻牡蛎文化博物馆,尝鲜甜牡蛎,品清爽干白,则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乳山牡蛎的文化内涵。魔术表演以近距离的魔幻刺激感,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惊喜。

最让观众热情澎湃的要数“牡蛎王”的现场拍卖环节了,重达3.688斤的“牡蛎王”出自乳山市丰泽源牡蛎养殖合作社,经过现场激烈的竞拍,最终被一位女士以1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得。

开幕式上,乳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宫本杲为十佳诚信企业进行了颁奖。

近年来,随着乳山牡蛎的影响力一步步扩大,品牌保护工作日显重要。开幕式上,“乳山牡蛎”防伪溯源系统正式上线,乳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兴武,中国建设银行威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海建,乳山市牡蛎协会会长李健共同开启了上线仪式。

乳山是一座充满爱的城市,还是一座红色氛围浓厚的城市。开幕式上,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总监孙珊,乳山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侯卫强一起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员教育联系站”揭牌。

开幕式在全体人员共同唱响的《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乳山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傅兴国宣布中央决定 刘家义主持并讲话 李干杰周乃翔讲话 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9月30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周乃翔同志任山东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