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精神的洗礼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

【查看原图】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10月01日10:10

人民网济南10月1日电 9月30日,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剧场举行“身边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消防救援总队肖枭政委、董新明副总队长、政治部崔连胜主任、济南支队任广治政委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身边榜样”典型培树活动已启动3年,以大力培育宣传“身边榜样式”先进典型为牵引,不断探索构建新时代育人育队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领航、铸魂、立志作用,在社会层面和队伍内部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好评,先后共有100余人次分别荣获部局、总队以及地方党委政府表彰。

《透过我 追寻你》,训练场上挥汗如雨,救援现场冲锋陷阵,消防员胡成亮以他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指战员。

《我心中的超级英雄》闵祥银,自入职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热血青春践行着生命至上的神圣职责,始终战斗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拼命三郎”赵建华在百米高空,用英勇无畏的豪气和过硬的救援本领为人民群众带来生的《曙光》;《消防一家人》,消防监督员苏晓“巾帼不让须眉”,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为民爱民的“防火”赞歌;《老田的消防服》,作为消防员的“护身铠甲”,田洪彬的灭火防护服陪他出生入死,安全度过了一次又一次危险,也记录了一名指战员的青春岁月;《消防人的十二时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火焰蓝”,在群众眼里他们有过人的天赋,有精湛的技艺,可在战衣之下,他们大部分其实也只是孩子,只是心中比同龄人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

这些先进事迹结合工作中的身边人、身边事,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充分展示了消防员勇挑时代重担的信心和决心,集中展示了指战员的时代风采。(文/图 济南消防)

分享到: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