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数字乡村的山东实践

“数字乡村的山东实践”网络主题宣传系列——榜样的力量

阿里数字乡村“前店后仓”模式落地山东肥城

2021年09月30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泰安9月30日电 9月29日上午,阿里数字乡村肥城产地仓揭牌仪式暨肥城桃精品网货标准发布会在山东泰安肥城举行,活动由肥城市委,肥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肥城市农业农村局,肥城市商务局,肥城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山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山东鸣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肥城市电子商务协会,山东集云网红孵化基地协办。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二级调研员钱淑芬,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崔炳程,泰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民,泰安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高传波,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莉,肥城市副市长陈正一,阿里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窦伟,华东区域总监李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

活动开始,肥城市副市长陈正一上台致欢迎辞。他为各位来宾介绍了肥城市的整体发展情况,并表达了未来与阿里数字乡村继续深化合作的期待。

阿里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副总经理窦伟讲到,这次阿里数字乡村肥城产地仓项目能够落地肥城,正是因为肥城拥有政策支持体系完善,经济及产业基础良好,电商及数字化氛围浓厚三大特点,未来肥城定能建设成为全国数字乡村的样板区域。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二级调研员钱淑芬上台致辞,并为肥城电子商务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期许。随后,各位领导一同上台,推动启动杆,共同启动了阿里数字乡村肥城产地仓与肥城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揭牌仪式

阿里数字乡村肥城产地仓和肥城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由肥城市农业农业农村局,肥城市商务局,肥城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数字乡村共建,通过公共服务中心为商家提供公共直播基地、供货展示中心、电商指导服务、资源对接等一站式公共服务,通过产地仓为企业商家提供电商商品统仓集配、加工、储存、一件代发等服务来提升产品的物流效率,从而更好助力肥城农副产品产供销一体化。

在启动仪式后,公共服务中心授牌仪式,产地仓项目签约仪式,2021中国(肥城)农产品创意包装设计大赛颁奖仪式,肥城桃精品网货发布会依次举行。嘉宾还共同参观了肥城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与阿里数字乡村肥城产地仓,实地考察了各个电商直播间,并为产地仓首单包裹贴单。

嘉宾参观

阿里数字乡村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服务县域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单一窗口,一直以打造乡村振兴的数字引擎为使命,针对全国各地县域系统化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的需求,整合集团淘宝、天猫、盒马、数字农业、钉钉、阿里云、阿里社区电商事业群等20多项涉农业务能力及内外部生态力量,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数字技术为技术支撑和底层架构,形成了产业数字化、治理决策数智化、融合发展数字化为架构的数字乡村整体解决方案,覆盖产业、人才、组织、文化和生态振兴多个场景。

可视化数字管理平台

未来,阿里数字乡村肥城产地仓项目将依托电商化、数字化手段,继续助力肥城桃产业转型升级,把肥城市塑造为山东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数字乡村产业发展示范县,创建新模式,打造新样板。(王辉)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郑栅洁同志任安徽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李锦斌同志不再担任安徽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李干杰同志任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9月29日下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
  刘家义在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以更大力度推进严格执法优化法治环境 杨东奇出席 9月28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全省推进严格执法座谈会。他强调,严格执法是法治建设的关键环节,关系民生、关乎民心、关乎党和政府法治形象。…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开幕 郝明金刘延东讲话 许嘉璐致贺信 刘家义蒋建国潘岳致辞 李干杰叶小文出席 9月27日下午,2021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 第七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山东曲阜尼山开幕。500余名专家学者、嘉宾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开幕式。…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出席 9月25日下午,第十七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潘建伟受邀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