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旅游健康

山东省自驾游精品线路发布暨“驾游好客山东”体验团首发仪式举办

2021年09月09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9日潍坊电 (谈媛)9日上午,2021年山东省自驾游精品线路发布暨“驾游好客山东”体验团首发仪式在山东潍坊地区正式启动,为秋季旅游市场拉开序幕。通过系列活动开展,烘热山东文旅市场氛围、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激发旅游出行热潮、有效释放自驾消费需求、带动全省旅游市场人气快速回升,探索文旅转型提质发展的新路径。

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任迟钰争表示,疫情防控常态下,自驾游客已经成为最大出游群体之一,自驾旅游市场热度与关注度也不断攀升。后续将通过发布山东省自驾游精品线路、组织开展“驾游好客山东”系列体验活动,进一步烘热省内文旅市场氛围、激发出游热潮,打造省、市、县联动模式,形成全省自驾一盘棋,更好地对接自驾游市场需求,打造“好客山东”自驾品牌。

活动现场,围绕山水自然、文化研学、休闲度假三大主题发布了省内30条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精品自驾游线路。每条线路都经精心打磨,提炼山东本土特色,既有儒家圣地、黄河沿岸、运河故道、齐长城等人文底蕴,又有海畔海岛、原野乡村、岱崮地貌、观光公路等景致风情,类型丰富多样,注重串点连线,出游时长涵盖1-5日中短线,对接自驾出游需求。每条线路后还附有伴车好品、舌尖臻味、网红住宿等实用信息。线路的发布丰富了省内自驾游产品体系,满足万千游客出行愿望,为计划利用节假时间出游的自驾游爱好者提供精准方向,以此激发自驾游客出游热情,营造浓厚自驾氛围,推动双节自驾游市场繁荣。

活动中,潍坊市与安丘市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分别对当地精品自驾线路与特色旅游产品做了精彩介绍,引发现场嘉宾热烈反响。

活动结束后,“驾游好客山东”体验团车队从会场出发,驶入有“鲁中川藏线”之称的齐鲁天路,通过实地体验,感受山东自驾线路魅力,为山东好风光现身说法,助力品牌化、系列化自驾产品打造。随着自驾游精品线路的发布,后续将组织带动更多游客出行体验,不断打磨自驾产品。山东省自驾车旅游协会表示,将联合行业协会,推出更多自驾游主题短视频,带动更多游客关注、出游,以形成多层次自驾线路产品体系。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齐鲁天路”产品组织重点旅行社、在线旅行商、媒体等在安丘、临朐、青州等县(市)开展为期三天的采风踩线活动,力争将当地重点旅游资源进行更好的宣传推广和落地转化。

此外,结合此次自驾线路发布活动,好客山东网上线“好客山东产品库”,集中展示自驾、红色等主题产品,为各级文旅部门、企业及游客提供专题一站式的产品资源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今天(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
李干杰: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11月4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到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单位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班子成员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调研督导中,李干杰详细了解各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等事项 11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和在参观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11月3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