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单县

单县:拉紧监管“高压线”,筑牢民生保障“安全墙”

2021年08月18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菏泽8月18日电“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严峻,单县进一步加大了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近日来,我们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和餐饮场所的监管力度,对不听劝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8家经营门店关停。”单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时维贵说,“加大曝光力度,责令停业,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随着全国疫情形势的升级,变异病毒株陆续出现,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打赢疫情防控战,单县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压实一线监管责任,全力保障民生安全。

落实全程防控措施,夯实一线监管责任。单县加强辖区“全覆盖”排查力度,努力消除安全风险。重点强化对商超、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场所、冷库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通风、“一米线”、专仓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有效控制饭店和农村集体聚餐人数和规模,并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对婚丧嫁娶聚餐人员进行劝阻和教育,督促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及时接种疫苗。

落实实名购药扫码制,把好药品经销关。禁止零售药店销售“两抗一退一止”药品,严格执行进店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保持一米间隔等措施,对体温超过37.2℃的人员,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就医,进行核酸检测,将疫情控制在有效范围。

落实“人物同防”举措,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对全县12家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深入排查,严格落实进货报备、“四证”查验、专区存储、专柜销售、实名登记、平台追溯等措施,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履行责任,严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保障疫苗接种率和核酸检测率达到100%。该局积极配合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开展“人物同防”,对“人、物、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落实农贸市场防控体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积极履职,严格落实进场扫码、戴口罩、测温、一米线等管控措施,定期开展消杀和清洗,加强对管理人员和经营者的健康监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将防控工作纳入城区农贸市场考核范围,倒逼市场开办者履职尽责。今年以来,累计检查市场主体2167家,纠正不当行为319次。

落实网格防疫责任,加大宣传曝光力度。与市场主体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对一些不执行通告要求的经营主体,采取关停措施,并公开在媒体曝光。

截至目前,共检查大型商场超市113家,农贸市场4家次,副食店423家,食杂店1225家,药店57家,餐饮店610家,张贴《加强婚丧嫁娶大型聚会等宴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1622份、疫情防控指南11958份,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2958份,关停食品经营主体13家,药店4家,冷链食品冷库1家。(谢丽 彭健)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刘家义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
  刘家义在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先后来到聊城、德州、滨州市,就漳卫河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时着眼长远,改造提升水利基础设施,从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综合效益。…
山东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讲话,王书坚、刘强、汲斌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制度抓住项目 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上午,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刘强、汲斌昌、赵豪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