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年08月07日09:17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制度抓住项目

  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上午,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刘强、汲斌昌、赵豪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建设上合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宣布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中央赋予山东省的重大战略机遇和重大历史使命。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持续蔓延,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加快上合示范区建设意义更加重大。上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批复以来,省直有关部门和青岛市做了大量工作,但部分工作抓得不够紧不够实,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足,示范区建设亟待加速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能不能把示范区建设好,是对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创造性落实好上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着力搭建平台,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加强山东、青岛与上合组织国家相关地区间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要着力健全机制,加强与上合组织全方位常态化对接,完善国际合作新平台运行机制,拓展与上合国家友城合作内容。要着力创新制度,创新示范区管委会管理模式、工作流程,用足用好用活政策,加快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要着力抓住项目,加快产业项目、贸易中心、载体平台建设,密切上合组织国家地方企业间合作,引导更多上合资源、项目向示范区集聚,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上合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有关方面必须认真研究政策,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围绕示范区建设目标,科学制定考核办法。要强化“全省一盘棋”思想,有关省领导要加强统筹协调、紧抓不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分工负责、靠前服务;青岛市暨胶州市要当好主攻手,真正举全市之力推进示范区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早落地、早见效。(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刘家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济南纳入管理1214人均为阴性,陆续解除隔离!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转
  8月3日晚,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8月2日SC8868航班疑似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通报称: 8月2日,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SC8868航班报告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后,济南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做好疑似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管控等处置措施,疑似阳性人员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3日下午,再次对疑似阳性人员及家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天(2日),山东省启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巡回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县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围绕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严格把关、监督查处、落实责任等方面,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督促市县乡党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山东5300多万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记者从山东省卫健委获悉,根据山东省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统计,截至8月1日24时,全省18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2531.64万剂次,接种人数为7074.15万人,5319.46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其中,全省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9.22%,平均全程接种率为74.31%;全省60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1.81%,其中,60-69岁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86.74%,7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平均接种率为75.4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