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烟台>>龙口

潍烟高铁龙口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21年08月16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烟台8月16日电 8月13日上午,随着一榀长32 米、宽 12.6 米、重约900吨的双线箱梁从架梁机上稳准落放在黄山馆镇小东庄大桥的两个指定桥墩之上,潍烟高铁龙口段建设迎来重要节点——首榀箱梁成功架设,这标志着潍烟高铁龙口段建设全线施工由线下转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潍烟高铁建设将再次提速。

本次所架箱梁由中铁大桥局所属的北马制梁场生产制造,该梁场承担着潍烟高铁三标段679榀箱梁的制造任务。截至目前,该梁场已生产箱梁71榀。预计全部箱梁将于明年9月完成预制,同年10月全面完成架设。

12日上午,记者在架梁现场看到,运梁台车首先从北马制梁场将箱梁运至500米外的架梁现场,随后,架梁机开始缓慢提升,两台天车牵引着箱梁沿着轨道徐徐前行,到达指定位置后开始下放,最后,经过铁路工人对四个箱梁支座进行精度调整,这座箱梁被顺利安放在桥墩上。

为完成首榀箱梁架设施工任务,中铁大桥局潍烟铁路项目部全体建设者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潍烟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的指导下,项目部自进场以来,合理规划、统筹兼顾,积极协调人员、设备进场,高效率推进设备拼装调试,持续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建设管控,定期梳理现场施工难点,对全线路基、桥梁、涵洞同步施工,实行平行作业,24小时分段施工,争分夺秒为首榀箱梁架设争取时间。

为保证首榀箱梁成功架设,潍烟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多次与项目部共同组织首榀箱梁架设研讨会,要求严格按照架梁规范作业,现场作业人员多次针对现场进行测量分析,确保落梁位置丝毫不差,全力推进潍烟高铁主体工程建设。

潍烟高铁自潍坊昌邑至烟台市,正线全长237公里,设 9 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它不仅是山东省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更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潍烟高铁龙口段全长34.4公里,项目建成后,龙口将由“动车”时代迈入“高铁”时代,与潍坊、济南等铁路枢纽实现直连,并以此融入国家铁路主干线——京沪二线,龙口人可实现1.5个小时赴济、3小时进京,真正实现“四通八达”,满足龙口人在家门口乘坐高铁出行的迫切需求。(庄临博 王少林)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刘家义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
  刘家义在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先后来到聊城、德州、滨州市,就漳卫河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时着眼长远,改造提升水利基础设施,从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综合效益。…
山东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讲话,王书坚、刘强、汲斌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制度抓住项目 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上午,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刘强、汲斌昌、赵豪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