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社会法治

这是一个光荣的印记:山东抗疫一线民警被晒出“口罩脸”

2021年08月10日18:1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烟台8月10日电 近日,山东烟台民警王萌的脸成为了网上网下关注的“焦点”。

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省,各地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烈日炎炎,广大公安干警顶着烈日,坚守在核酸检测的一线。王萌因为长时间在烈日下执勤,被晒出了“口罩脸”,引发关注。

有着4年从警生涯的他却笑称:“这是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标志,我骄傲!”

今年29岁的王萌是海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一名民警。从该市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王萌就在留格庄镇民生村的核酸检测点开始维持安全秩序。与此同时,他还负责检测点的安全保卫和反诈宣传工作。

王萌的“口罩脸”。 海阳市公安局供图

“每天从早上5点开始,一直到晚上12点,我都必须守在现场。虽然很辛苦,有时也会感到有些吃力,但身为一名人民警察,有困难也得克服,维护安全容不得一丝松懈。”王萌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喝上五六壶水,至少要准备2套警服备用。几天下来,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被晒得黝黑,而有警服遮挡的皮肤,更因为汗水和盐渍的浸泡,长出了很多红痱子。王萌说,晚上回家洗澡只能洗冷水,因为用热水一泡满身都会痒。

谈起“口罩脸”,王萌告诉记者,有一次,他摘下口罩吃饭时,周围的人都惊讶地盯着他的脸。身边的人拍了张照片给他,他才发现,自己因为在烈日下长期暴晒,脸已经被晒黑,唯独戴口罩的部位是“白色”的,形成了一个“白+黑”的“口罩脸”。

因为长时间在烈日下执勤,王萌被晒出了”口罩脸“。 海阳市公安局供图

“其实,同样晒出‘口罩脸’的还有我的同事。我们作为人民警察,就应该冲锋在前,为群众撑起安全保护伞。”王萌坚定地说道。

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王萌”,他们头顶警徽,身穿藏蓝,冒酷暑战高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与广大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为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宋翠 姜艺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讲话,王书坚、刘强、汲斌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制度抓住项目 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上午,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刘强、汲斌昌、赵豪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刘家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济南纳入管理1214人均为阴性,陆续解除隔离!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转
  8月3日晚,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8月2日SC8868航班疑似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通报称: 8月2日,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SC8868航班报告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后,济南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做好疑似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管控等处置措施,疑似阳性人员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3日下午,再次对疑似阳性人员及家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