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单县

单县:党员奉献“红色力量”,筑起城乡防疫坚实屏障

2021年08月08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8月8日电 近段时间,针对疫情来势凶猛、传播力强、波及范围广,呈现多点散发的趋势,单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挥基层党员对群众的引领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近日,记者深入该县乡村、社区,处处看到基层党员带头引领,引导群众科学防疫,组织群众疫苗结种,组织群众群防群控的身影。

单县浮岗镇陈吴庄村支部书记王可喜,同时也是一名乡村医生。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立足于“早”、落实于“细”、关键在“防”的科学防疫工作原则,默默为防疫工作奉献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双重力量”。在陈吴庄村疫情防控哨点,43岁的王可喜正穿着红马甲值守,他向记者介绍了本村的防疫工作。“我们发挥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值守疫情防控哨点,严格对进村人员进行测量体温、验看健康码等工作。同时,我发挥村医的工作优势,不仅对来诊所就诊人员及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科普,还用专业知识为群众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宣传,让疫情防控知识真正入脑入心,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知道如何科学防疫,倡导大家不外出,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屏障。”

单县舜和雅苑小区是一个正在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8月8日,记者在该小区采访,看到在当前防疫形势下,原来的3个门岗削减为1个供居民出入,并实行严格的值守、登记、验码工作。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圣利告诉记者:“在园艺街道党委的指导下,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组织小区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成立了‘舜和雅苑疫情防控小组’,由党员、志愿者和保安组成一支20余人的防疫队伍。”

这支志愿者队伍里不仅有退休老党员,还有年轻党员参与其中。20岁的孟庆然就是一名正读大三的学生党员,他对记者:“小区党支部书记在群里发布了排班的小程序后,我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我觉得作为一个年轻党员应该有所担当,也希望通过防疫志愿服务体会到帮助到别人的快乐。”孟庆然说,他每天会根据值班的时间安排,在小区的门岗处,配合小区保安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出亮码”。除了门岗的防疫劝导工作,小区党员志愿者还负责整个小区的文明劝导工作。在秋初的持续高温之下,防疫队伍里的一些老党员还争着全天值班服务居民。

目前,园艺街道党委通过构建“街道党委—社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的群防群控联动机制,加强了辖区内小区疫情防控的有效管理。舜和雅苑党员志愿者的防疫工作就是此项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单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宣传等工作,构筑起干群同心,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基层党员奉献“红色力量”,引领群众,筑起城乡防疫坚实屏障。(谢丽 )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制度抓住项目 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上午,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刘强、汲斌昌、赵豪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刘家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 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干杰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阳光防控,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济南纳入管理1214人均为阴性,陆续解除隔离!机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转
  8月3日晚,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关于8月2日SC8868航班疑似阳性人员调查处置情况的续报》,通报称: 8月2日,哈尔滨飞往厦门经停济南SC8868航班报告疑似新冠检测阳性人员后,济南市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做好疑似阳性人员、密切接触者管控等处置措施,疑似阳性人员经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及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8月3日下午,再次对疑似阳性人员及家人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山东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启动 为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压实工作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今天(2日),山东省启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工作。 巡回督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县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情况,围绕学习教育、营造氛围、严格把关、监督查处、落实责任等方面,采取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受理举报等方式,及时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督促市县乡党委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