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东营

东营市垦利区:倾力打造政法为民“升级版”

2021年07月29日16:04 | 来源:东营日报-东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垦利区:倾力打造政法为民“升级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营市垦利区政法系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积极履行司法行政各项职能的基础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倾力打造政法为民“升级版”,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步,组织党员干部以实地调研、座谈恳谈、发放问卷、组织政法机关开放日等方式,与基层群众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先后征集意见建议83条。

   围绕需求建议,全力落实市“政法为民46件实事”,创新开展“法治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活动等19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在此过程中,共征集企业遇到的涉法问题15项,全部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和责任落实督办机制,逐一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截至目前,已解决7项,其余各项也在有序推进中。

   解决好已知问题的同时,垦利区政法系统坚持靠前一步,主动发现新问题、主动为民做服务。围绕涉稳领域各类不稳定因素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创新开展“三降一升”攻坚行动,实现万人成讼率、违法犯罪警情起数万人比、到市及以上信访量逐步下降,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持续上升。认真做好深入排查预判预警、政法开放日、重点信访案件化解、“五长联合接访”救助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案件、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召开座谈会70场次803人次,出台便民惠民政策25项,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60件,切实把好事实事办进了群众心里。(周乃东)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迎战“烟花”山东各地在行动
  台风“烟花”携风带雨袭山东。据山东省气象台7月28日20时30分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20时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
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
  刘家义在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气象、水利、应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门和各市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我省极端天气多发,大部地区降雨量大于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势严峻。…
山东:应对台风“烟花” 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29日从鲁南进入山东。受其影响,28-30日,山东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阵风达11级。…
刘家义到山东省审计厅调研并出席厅党组扩大会议
  7月26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审计厅调研,出席厅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