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乳山市税务局:优化退税服务 做实惠企实事

2021年07月29日18:3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期,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聚焦企业需求,持续优化出口退税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线上答” 实时办理解难题

“出口退税新系统上线后,我们特别高兴,但同时也很困惑到底该怎么操作,税务干部不仅为我们耐心讲解政策、指导操作,还提供全程线上辅导,‘鲁税通’征纳平台上有税收专家在线答疑,税企交流群里有专家一对一指导,有问题随时问、随时解决,真要给税务干部点个赞。”山东力久特种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孙志强,在成功申报出口退税后高兴地说。

为做好新系统上线的宣传辅导工作,乳山市税务局及时总结出口退税新系统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形成明白纸,借助“鲁税通”征纳平台、税企微信工作群、QQ群等途径,面向出口企业广泛宣传政策,累计发放辅导资料600余份,提供税收专家线上辅导140余次;通过电话辅导、上门服务对业务办理相对复杂的出口企业累计进行“一对一”重点辅导38户次,确保纳税人运用新系统顺利办理出口退税业务。

“云申报” 网上办理增便利

“现在出口退税所有的业务都集中在同一个模块下,网上办税的页面更简洁、流程更清晰了,智能化的办税场景,加上税务干部熟练的线上辅导,足不出户,我就完成了申报,比以前至少能节约一半的时间,办税更便捷了!”山东双连制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隋海英表示,目前企业出口退税业务已全部实现“全程网上办”,“无纸化”申报、“无纸化”退税有效提升了企业的退税申报效率。

“出口退税新系统提高了‘免填报’比例,精简了出口退税备案、申报、证明办理等各类业务申报表及填列栏次,让‘云申报’越来越精简化、智能化。需要填报的数据少了,税务干部的辅导多了,纳税人需要跑的马路少了,满意度自然就高了。”乳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快响应” 提速办理优体验

“税务部门成立的‘快响’团队非常给力,我们企业在申请办理出口退税时,税务干部始终与我们保持联系,有呼必应,为我们在线辅导政策、答疑反馈、指引办税,从申报到退税款到账,仅仅用了不到24个小时。2021年,我们企业已经在‘快响’团队的帮助下,累计办理退税6185372.7元,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现金流,税务部门的精准优质服务很到位!”威海市明珠硅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万香表示。

围绕优化出口退税服务,乳山市税务局依托“鲁税通”交流平台,成立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团队,截至目前,该团队已通过办税绿色通道办理出口退税业务28起,解答企业问题100余条,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积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持续与纳税人缴费人深入交流,积极对接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优化办税体验,为地方经济发展壮大提供优质税收服务。(刘俊洁 于涵)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开幕 张工刘家义出席并致辞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政府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共同举办的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迎战“烟花”山东各地在行动
  台风“烟花”携风带雨袭山东。据山东省气象台7月28日20时30分预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低压级)的中心今天20时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境内,外围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气压985百帕。…
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
  刘家义在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气象、水利、应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门和各市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我省极端天气多发,大部地区降雨量大于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势严峻。…
山东:应对台风“烟花” 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29日从鲁南进入山东。受其影响,28-30日,山东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阵风达11级。…
刘家义到山东省审计厅调研并出席厅党组扩大会议
  7月26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审计厅调研,出席厅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