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16市发布紧急通知 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2021年07月28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28日电 (刘颖婕)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台风“烟花”影响,山东省大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7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紧急通知,各地各学校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针对台风防御组织力量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治,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7月30日之前,中小学幼儿园暂停所有校(园)内托管服务和暑假开园托幼机构教学活动;各地各学校要加强家校沟通,通过各种方式告知家长在台风预警期内暂停外出参加各类培训;有关高校要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的风险防范工作,坚决不能出现因防范工作不到位而发生学生非正常伤亡事件。

截至目前,山东省已有16市发布紧急通知,暂停一切教学活动。

济南

从27日下午开始到30号,暂停所有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有通知新生报到和学生到校的活动全部安排在30日以后;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28日—30日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建设单位督促校内在建工地落实相关防汛要求。

青岛

7月28日至7月30日,青岛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所有校(园)内托管服务和暑假开园托幼机构教学活动,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学校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暂停学校一切培训计划。

淄博

从28日开始到30日,暂停所有暑期托管服务,需要学生到校的各类活动全部延迟到30日以后,学校各种研学、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一律暂停,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义务段招生入学现场报名工作可适当后延;所有暑期开园的幼儿园暂时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所有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在建工地严格落实防汛防台风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防止高空坠落、坍塌等事故的发生。

烟台

7月28日至7月31日期间,所有暑期开园的幼儿园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一律暂停线下教学活动,所有校车一律停运,并按要求停放在安全位置。各区市教育部门要立即做出安排部署,提前下发通知,确保通知到每一所学校、幼儿园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并通知到所有的学生家长,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由家委会组织学生开展课外培训、研学活动的,也要一律暂停活动,由学校负责通知到每一名学生家长。

潍坊

自28日下午至30日,全市所有中小学(含暑期托管班)、幼儿园全部停课,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

日照

从27日下午到29日,暂停所有学校、机构学生暑期托管服务;新生报到和学生到校的活动全部调整到29日以后进行;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27日—29日全部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研学活动以及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

临沂

7月27日下午至30日,暂停所有假期托管服务;有通知新生报到和学生到校的活动全部安排在7月30日以后;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28-30日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各学校组织的研学、夏令营等各类外出活动一律暂停;建设单位督促校内在建工地落实相关防台风、防汛要求。

泰安

7月28日-30日,各学校安排的集中活动或培训全部暂停,新生报到和学生到校活动全部延后;暑期开园的幼儿园一律停园;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培训。

威海

29日至30日,原则上,暂停有关学校暑期托管服务和研学活动,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暂时停园,教育系统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活动。各学校要紧密结合实际,针对台风防御组织力量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治,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平安。

东营

从28日到30日,暂停所有学校假期托管服务;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停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研学活动和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校外实践基地一律暂停接待服务。要做好留校师生、值守干部员工、校内施工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安全提醒和安全防范。

聊城

要全面落实停课、停办体育赛事活动。从28日起至29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辅导机构一律停课、停训,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一律停办。

滨州

各县市区、各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即刻起立即停止一切暑期师生到校、培训和研学等活动,全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28日—30日,所有学校暂停暑期托管服务;通知新生报到和学生到校的活动全部安排在30日以后。28日—30日,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一律暂停开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学校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建设单位督促校内在建工地落实相关防汛要求。

德州

7月30日之前,中小学幼儿园暂停所有校(园)内托管服务和暑假开园托幼机构教学活动;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暂停各种线下培训活动;各学校要暂停研学、集中培训、新生报到活动。各地各学校要通过各种方式告知家长在台风预警期内暂停外出参加各类培训。各高校要切实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恶劣天气及自然灾害的风险防范工作。要提醒健身群众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停止组织户外群体性活动和各类赛事活动。

济宁

7月28日至30日,所有学校幼儿园一律停课, 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止线下培训。启动应急预案,防止高空坠落、坍塌等事故的发生。

枣庄

台风入境前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 托管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停课,校园内所有在建工程一律停工,预备开展的学生集体活动一律停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 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菏泽

紧急做好学校、幼儿园和培训机构应急避险工作。从7月28日开始到7月30日,学校各种研学活动一律暂停,有安排集中培训计划的全部暂停,所有暑期开园的托幼机构一律暂停,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各种线下培训活动一律暂停。有通知新生报到和学生到校的活动全部安排在7月30日以后。校内有在建工地的,建设单位负责督促落实相关防汛要求。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
  刘家义在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临战状态全面做好防台风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防台风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气象、水利、应急、交通、住建等省直部门和各市防台风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我省极端天气多发,大部地区降雨量大于多年平均水平,防汛形势严峻。…
山东:应对台风“烟花” 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29日从鲁南进入山东。受其影响,28-30日,山东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阵风达11级。…
刘家义到山东省审计厅调研并出席厅党组扩大会议
  7月26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省审计厅调研,出席厅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山东省委、省政府作出安排部署 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近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对山东省产生直接影响,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阵风可达11级。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多次作出批示,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各种防范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