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临沂

临沭一农民购买两万余元爱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

2021年07月26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沂7月26日电 7月24日上午,临沭县石门镇岔河新村农民王宝雷,亲自驾驶着自家的运输车,满载着自费购买的价值两万余元的爱心物资,奔赴千里之外洪灾严重的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向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沂蒙老区人民的心。连日来,临沭县石门镇岔河新村农民王宝雷始终通过新闻媒体关注着河南的灾情,作为一名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勤劳致富的新时代农民,王宝雷看到河南灾区如此严重的灾情,自己总想为灾区群众做点什么,当他了解到鹤壁市浚县部分灾区缺水和食品的时候,他立即从积蓄中拿出2万多元,联系购买了600箱矿泉水、500箱方便食品等物资,亲自驾驶着自家从事货运的运输车辆,送往河南灾区。

据了解,王宝雷在刚刚结束的石门镇农村两委换届选举中,高票当选为岔河新村姚沟自然村的村委委员。王宝雷说,看到河南暴雨灾情非常严重,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尽力帮助灾区群众尽快克服困难,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农村干部,不仅要为本村的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也要积极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这也是村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大力帮助下,河南人民一定会早日战胜洪灾、恢复正常生活!(张为涛 王裕栓)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7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6市书记市长这样说
  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 □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孙立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视野宏阔、豪迈坚定,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大势中昭示未来,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济南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我们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更好赓续红色血脉、肩负时代使命,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坚决扛起济南担当、贡献济南力量。…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聚焦潍坊:广袤沃野再生金
  广袤沃野再生金 ——山东潍坊从农业产业化迈向农业现代化的探索 本报记者 赵永平 王 浩 肖家鑫 山东省潍坊市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基地。改革开放后,这里探索出了贸工农一体化、农业产业化经营等经验。…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
  刘家义在济南市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天(24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来到济南市钢城区,深入企业、乡村、水利设施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干杰调研督导防汛工作
  今天(24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临沂调研督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未雨绸缪,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