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退役不褪色!山东沂南退役军人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5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河南突发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山东人,用他们感人的瞬间,诠释着鲁豫情深。

汛情就是动员令,险情就是“集结号”。在危难时刻,山东沂南县退役军人们主动请战,争分夺秒驰援河南,在抗洪救灾的一线“战场”奋战,用实际行动书写退役不褪色的忠诚大爱,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汛情发生后,沂南县烽火救援队紧急备勤集合,筹集救生衣、矿泉水等物资驰援河南,第一批6人先遣小分队到达河南新乡并展开救援,后续增援正在赶往河南的路上。

烽火救援队是一支由百余名优秀退役军人组成的专业救援队伍,军旅生涯的磨炼已经把“人民有难,当有子弟兵相援”这句话烙在骨子里。救援队自成立以来,坚持发扬军人本色,不断规范队伍建设,积极协助政府职能部门遂行山林灭火、应急救援等行动,同时义务为学校、企业、社区、机关等单位作安全培训,真正做到保一方平安。

当沂南县“逆行者”民间消防救援服务队队长于志杰了解到河南受灾的情况后,身为一名退役军人的他立刻行动起来,连夜征求了志愿队成员的意见,于7月21日晚带领七名队员赶往河南郑州。7月22日早晨7点20分抵达郑州,立刻投入抢险救灾工作,与当地救援人员一同疏通道路、转移群众。

“逆行者”民间消防救援志愿队成立于2020年3月份,成员包括退役军人、党员干部、企业职工等不同群体成员,多次参加森林防火、抢险救灾等公益事业。

近年来,沂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以“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为工作指导,在不断推进全县双拥工作稳步前进的同时,积极做好退役军人群体思想教育工作,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形成了“人民拥军,军爱人民”的良好氛围。当河南人民遭受暴雨和洪水威胁时,沂南县退役军人与党同心、与民同行,将沂蒙精神贯彻到抢险救灾行动中,奔赴千里,保护人民,不负国家。(尹君 刘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胡和平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今天(23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
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刘家义申长雨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今天(23日)下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奋力绘就绿水青山齐鲁画卷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今天(23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