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659人136台车!国网山东电力第四批援豫队员奔赴灾区

2021年07月24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24日电 23日6:00开始,国网山东电力第四批援豫队员659人、136台车分别从济南、威海、济宁、聊城、枣庄、德州、泰安、青岛等15个地市奔赴河南郑州、鹤壁、许昌,预计23日晚间陆续抵达各受灾地区。届时,国网山东电力援豫人员达891人,中压发电车5台、低压发电车49台、移动箱变车10台、抢修车106台、其他车辆17台。

22日14:15,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再次派出62人的支援队伍驰援河南。(赵寰)

22日14:15,国网聊城供电公司出征河南。(赵寰)

23日16:40,国网滨州供电公司62名援豫人员即刻出征(刘建)

自21日起,前三批已到河南的232名增援人员已在郑州投入工作。现场抢修组累计完成与国网河南电力4个抢修工作组对接、7个抢修现场,应急发电组共接到应急发电任务47项,其中正在发电26项,发电完成2项,不具备发电条件19项。已为河南省应急通信局、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等20个单位完成保供电任务,8个居民小区供上电。

连日来,国网山东电力紧急设立前线指挥部,组建了公司支援河南应急抢险供电保障体系,坚决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抢险指挥部及地方防汛抢险指挥部的要求,严格遵守“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科学有序开展救灾工作。部署了“五个过硬”、“六个强化”的抢修管控要求,即装备配备过硬、技术水平过硬、安全措施过硬、后勤保障过硬、纪律作风过硬“五个过硬”,强化工作任务明确、强化风险隐患清楚、强化工作人员充足、强化工具材料充足、强化工作负责人胜任、强化作业前勘察到位“六个强化”,全力安全高效完成抢险任务。

据介绍,河南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国家电网公司统筹组织开展应急物资跨省调配。7月21日,接到国网通知后,国网山东电力迅速行动,将供应链运营中心升级为应急指挥中心,形成省市运营中心“1+17”协同保障模式。省运营中心统筹ESC全域物资“资源池”,智能生成调配方案,快速锁定库存目标。省运营中心全面应用电力物流服务平台(ELP),协调顺丰等运力资源在各个仓库正装待命,随时出发。各市运营中心接收调配指令后,迅速集结装卸搬运队伍。同时,各级运营中心全面应用ELP平台,在线监控运输全程,确保顺利运达。(郭轶敏 孟海磊)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召开 胡和平刘家义出席并讲话 今天(23日),全国博物馆改革发展工作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博物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研究部署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
山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高地 刘家义申长雨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今天(23日)下午,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我省知识产权保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任务。…
山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坚持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 奋力绘就绿水青山齐鲁画卷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今天(23日)上午,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我省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动员全省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7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 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 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主持 付志方出席 7月20日下午,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奋进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