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交警

狂风暴雨来袭,山东交警不舍昼夜,确保路畅人安!

2021年07月12日19:0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7月12日电 7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应对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12日早上,省公安厅副厅长修春清到交管局指挥中心召开视频调度会,调度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就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认真做好强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警全力应对恶劣天气。

提前研判预警,强化动员部署。针对本次强降雨天气,省公安厅交管局提前与省气象局开展联合会商3次,研判恶劣天气风险可能对山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下发重要天气预警2次,推送暴雨、雷雨、大风、山洪等灾害预警信号6次,对认真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全面加强交通应急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应急指挥和协调联动。每小时调度汇总一次全省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勤务情况,各地按照上级调度指令,及时收集、整理、审核、报送各类信息532条。全面加强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区域联动、高地联动,提前与城乡建设、应急管理、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经营管理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42次,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187处。

强化预警提示和应急处置。充分依托新媒体矩阵、当地主流媒体,发布交通路况信息14万余条次,在易积水路段设置警示提示标志437个。设置临时执勤站点1150个,提前派驻警力驻守,加强城区及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枢纽位置的交通疏导,落实“控距、降速、亮尾”措施,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交通异常情况。

7月11日18时至12日9时,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1万人次、警车7324辆次,及时处置交通类警情6217起,采取限制通行等临时管制措施421次,分流疏导车辆1800余辆次,帮助群众500余人次,未接报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淄博交警

7月12日,淄博交警支队高新大队民警在淄博金晶大道执勤时帮助因降雨及修路影响的行人、非机动车快速通过路口,并扶起因积水摔倒的过路群众,帮助清理清洗受伤群众身上污渍和伤口,认真疏导过往车辆,保证路面畅通。

东营交警

东营交警通过亮警灯,喊话器喊话等方式,提醒出行群众雨天出行应降低行车速度,保持安全距离,注意出行安全。

滨州交警

7月12日凌晨1点,滨州沾化交警在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其母亲突然出现胸闷现象,且心脏非常不舒服,呼吸困难,沾化交警迅速参与救援,在暴风雨中拉响警笛,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引着车辆一路风驰电掣奔向医院,从沾化区大高镇到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近60公里的路程仅用了半个小时,为抢救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聊城交警

受大风暴雨天气影响,7日11日晚在聊城聊夏路与胡菜路附近路段,近十棵大树被拦腰刮断,倒在整条机动车道上,阻碍了来往的机动车辆通行。

21时20分许,聊城交警支队茌平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第一时间带领人员赶往,在紧急除险过程中,民警开启警灯,在道路两端设置安全提示标志后,顶着风雨开始搬移树干。经过近30分钟的战斗,道路恢复正常通行。(山东交警供稿)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以“RCEP框架下中日经贸合作新愿景”为主题  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开幕  刘家义出席 李干杰致辞 8月13日上午,“2021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在济南开幕,来自日本和山东的各界人士云端相聚、线上洽谈,推动政府对话、产业链接、项目合作,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交流会主题研讨会并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佐佐木伸彦举行会晤,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致辞。…
刘家义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
  刘家义在调研漳卫河防汛工作时强调 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8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先后来到聊城、德州、滨州市,就漳卫河防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同时着眼长远,改造提升水利基础设施,从根本上提高防洪能力和综合效益。…
山东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努力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上取得新成效 8月9日上午,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讲话,王书坚、刘强、汲斌昌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搭建平台健全机制创新制度抓住项目 推动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上午,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干杰、刘强、汲斌昌、赵豪志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家义讲话 李干杰出席 8月4日下午,省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