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集中执法 山东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回头看”督查

【查看原图】
日前,山东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省安全生产异地集中执法暨百日攻坚“回头看”督查活动。图为执法人员向企业出示执法证。 刘国栋摄
日前,山东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省安全生产异地集中执法暨百日攻坚“回头看”督查活动。图为执法人员向企业出示执法证。 刘国栋摄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6月28日09:32

人民网济南6月28日电(宋翠)记者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省异地集中执法暨百日攻坚“回头看”督查活动。6月17日集中培训,6月18日至21日开展全省异地集中执法,6月22日至27日开展百日攻坚“回头看”督查。

山东省应急厅成立6个督查组,每市检查督查不少于20家企业,执法总数不少于320家企业。

6个督查组由山东省应急厅执法局、危化处、非煤矿山处、基础处分别选派处级干部或业务骨干任督查组组长,每组负责督查2-3个市;同步设立16个执法组,由16市应急局执法支队负责同志任执法组组长,带领本市不少于2名执法骨干参加,2名安全专家参与,按照异地交叉原则开展集中执法,在督查组长带领下,开展百日攻坚“回头看”督查。根据安排,320家企业中,督查不少于64家粉尘涉爆企业,不少于64家涉氨制冷企业,“回头看”督查不少于192家企业。

6月22日至27日,督察组集中力量对3至5月执法百日攻坚省级示范检查企业处罚落实和问题整改情况、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矿山安全专项整治查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以及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排查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在抽取督查企业时,上述4类型企业均应有所涉及。

省级“回头看”督查未抽查到的企业,由各市应急局组织市县两级执法队伍、业务监管科(处)室同步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检查深入企业、深入车间,深入问题隐患一线,逐项核查比对。

据悉,各执法组发现的违法行为,各市县要在检查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立案调查;对各组发现未按期整改完成的重大事故隐患,各市县要立即责令企业停产停业,并同步开展追责问责。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