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这条“红色专线”风景美如画

【查看原图】
临沂“爱尚沂南 红色之旅”环线公路穿过层层梯田,宛如一幅油画。(临沂市委网信办供图)
临沂“爱尚沂南 红色之旅”环线公路穿过层层梯田,宛如一幅油画。(临沂市委网信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6月08日15:38

人民网临沂6月8日电 近日,由交通运输部评选的2020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揭晓,山东临沂“爱尚沂南 红色之旅”环线入选。

“爱尚沂南 红色之旅”环线是沂南县红嫂纪念馆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一条“红色专线”,道路全长59.6公里。该环线将王换于故居、大众日报社旧址等沿线7处红色旅游景点串成一线,沿线建起了4处4A级景区,串联起2处全国十大最美乡村。同时,该环线还打通了26个村庄与外界的联系通道,沿线20万群众从中受益。

近年来,沂南县积极引导沿线群众调整农村产业结构,沿线建成以现代农业采摘园为代表的农业观光园区20个,3万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而沿线的双堠镇西瓜、黑山安樱桃、孙祖镇有机小米、常山庄梨等已成为现代农业的知名品牌。

目前,沂南县在淘宝、京东等第三方电商平台上注册的中小企业达1500多家,上线泉润、圣福记等品牌产品100多种,邮政买卖惠平台注册农村超市零售商1200余户,让大山深处的优质农产品走向了全国。(聂俊穹、尹君、孙兆明

分享到: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