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级保护动物黑嘴鸥迎来繁殖期

【查看原图】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已知的黑嘴鸥三大繁殖地之一。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供图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已知的黑嘴鸥三大繁殖地之一。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5月26日08:10

人民网东营5月25日电 (邢曼华、刘颖婕)目前,在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我国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鸟类黑嘴鸥正成群营巢,迎来繁殖期。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为中国已知的黑嘴鸥三大繁殖地之一,东营市被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中国黑嘴鸥之乡” 称号。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黄河口新生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濒危鸟类为主体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530平方公里。区内现共有野生动物1629种,其中鸟类370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24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64种,数量达600多万只,是全球鸟类重要的中转站、越冬地和繁殖地,被国内外专家誉为“鸟类的国际机场”。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