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职教改革创新成就 378家职校博览会“同台竞技”

【查看原图】
贵州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促进民族技艺传承与创新。图为学生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苗绣。 宋翠摄
贵州轻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促进民族技艺传承与创新。图为学生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苗绣。 宋翠摄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5月21日10:39

人民网济南5月21日电(宋翠)栩栩如生的唐娃娃、学生研发的智能机器人,美发、木工、盘绣、茶艺……5月20日,在济南举行的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教育博览会上,来自全国的高职、中职院校同台竞技,各显神通,展示近年来在职业教育改革方面的创新成就。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共涉及全国各地高职、中职院校378家,其中“双高计划”高职院校有113家;另有426家企业,16家出版单位,10余个国家的26个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其中,高职院校主要展示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成就、“双高计划”职业院校风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教国际交流合作、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和山东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等六大内容。重点展示了各省(区、市)职业教育在提升质量、服务社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中的经验成果;重点展示职业院校的办学水平及特色。

据悉,博览会为期三天,将持续至本月22日。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