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全体集合!山东消防史上参与人员最多的地震演练圆满完成

【查看原图】
烟台支队重型地震救援专业队经过3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完成向上安全破拆“救人”科目。 孙成飞摄
烟台支队重型地震救援专业队经过3个半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完成向上安全破拆“救人”科目。 孙成飞摄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5月09日18:58

人民网东营5月9日电(谈媛)在5.12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7日至9日,“使命召唤·齐鲁砺剑-2021”山东省消防救援队伍地震救援跨区域实战拉动演练在山东东营圆满完成。据了解,这是山东消防史上参与支队最全、人员最多、装备最多的一次地震拉动演练,演练共持续了3天,72小时。

演练模拟山东省北部某沿海城市发生里氏7级地震,震中有人员被困。接报地震灾情后,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重特大地震应急预案,一次性调集济南、青岛、淄博等15地市地震救援队以及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的155辆消防救援车辆和1300余名消防指战员实施跨区域增援。同时与灾区宣传、公安、应急、住建、医疗、地震、气象、供电、交警、通信等部门启动联动机制,同心“抗震”。演练科目设置“命令下达、编队行进、营区搭建、现场救援”等12个过程环节,深层次检验了山东省地震灾害救援力量体系和能力建设阶段性成果。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