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天山东风雨降温齐上阵 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将迎中到大雨

2021年04月20日14:51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未来两天山东风雨降温齐上阵 枣庄、临沂、日照、青岛将迎中到大雨

4月20日11时15分,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降雨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22日,山东省有降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5~20毫米,其中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有中到大雨(20~30毫米,局部40毫米以上),菏泽、济宁、泰安、济南南部、淄博、潍坊、东营、烟台和威海有中雨局部大雨(10~20毫米,局部3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3~8毫米,局部10毫米以上)。

在气温方面,据中国天气网预计,20至22日山东气温将逐渐下降,到22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降到20℃以下,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在14到15℃上下。同时,在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除了降雨,半岛风力也将加强,阵风6级。具体来看,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梁雯)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