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做时代新人”

温暖送进老年公寓 单县职业中专志愿者在行动

【查看原图】
志愿者出发前合影
志愿者出发前合影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3月24日14:25

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3月23日下午,单县职业中专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代表来到单县老年公寓,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做时代新人 ”志愿者进老年公寓送温暖活动,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带去欢乐和精神慰藉,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一份爱心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员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学校学生发展中心和团委组织下,从学校出发,徒步来到距学校4公里以外的单县老年公寓。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崔雁强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老人们的问候和关怀,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需求。随后组织学生在敬老院进行了卫生清洁工作,与老人谈心活动和文艺演出。

同学们分为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有的同学陪老人们拉家常、讲养生小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同学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捶捶背,让老人体会到关怀与温暖;有的同学到户外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讲过去,讨论一下现在,不仅使老人摆脱了孤单,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有的同学则对老人们进行了采访,细心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精神状态。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青年彰显新作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文化内涵建设的重要时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单县职业中专通过组织各种富有特色的红色文化活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向深入,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用行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体现青春的价值,坚定做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文图/ 李秀洪 孙强)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