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送一张全家福,记录幸福瞬间

【查看原图】
吴志功老两口在岗位上接到社区送来的全家福相框。(摄影:李琳)
吴志功老两口在岗位上接到社区送来的全家福相框。(摄影:李琳)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1年02月10日14:17

人民网济南2月10日电(刘祺) “都看镜头,头抬高一点,我数一二三,一起喊茄子……”咔嚓一声,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居民杜立太和王青英老两口的幸福被瞬间定格。

新春将至,为了营造欢乐祥和春节氛围,帮助社区居民留住时光里的幸福瞬间,永存美好回忆。近日,莒南县望海社区面向辖区发起了“送您一张全家福”民生微实事活动,通过一张充满仪式感的全家福,让奋斗在不同战线的城市建设者感受社区的关怀。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社区很多在外地务工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五洲广场卫生管理员杜立太和王青英两口子的儿子今年也不回家过年了,夫妻俩从事环卫工作已有五年多的时间,平时住在广场内的卫生管理间,这也是今年老两口准备过年的地方。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望海社区工作人员积极联系,邀请杜大爷老两口来参加“送您一张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并承诺等家人大团圆之后再为他们补拍一张“全家福”。

拍摄期间,经过精心打扮的王青英阿姨笑容腼腆,“老伴好久没这么用心打扮自己了”,杜大爷看着王阿姨,眼角眉梢是藏不住的幸福。我们见惯了他们在路边清扫垃圾的身影,见惯了他们在凌晨、深夜默默付出的身影,却很少看见他们美丽动人、优雅的样子,每一个积极生活、默默付出的人,都需要社会的一份关爱。

参与拍摄的人群中,有三口之家,有四世同堂,也有白发苍苍的老年夫妻,居民们个个热情高涨,认真摆着各种姿势,“咔嚓”随着快门清脆的声音,幸福时刻被定格在相机中。“有很多年没有拍过全家福了,今年社区以这样的方式来迎接新的一年,我们都感觉很温馨,在这里也祝大家新春快乐”社区居民王女士说。

全家福,方寸之间承载了不同家庭的情感和梦想,传递着人们对团聚的渴望和留恋。此次望海社区党支部特邀了环卫、保洁、保安、居民代表进行了全家福公益拍照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春节体验,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他们纷纷称赞工作人员的公益贴心,志愿者的服务周到。小家幸福,社区的大家庭才会更加和谐稳固,“社区今后还将继续链接各方资源,搭建更多为民服务平台,满足居民的多样化需求,推动幸福宜居社区建设。” 望海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