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2020年06月30日09: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孙立成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边祥慧出席

29日下午,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各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切实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做好防汛、防洪、防地质灾害等各项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真正落实各级防汛责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制,特别要抓好基层防汛责任落实。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预测预警预报工作,提前做好组织危险区域人员避险转移的准备工作,强化各种物资准备和应急值班值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市禁毒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初步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禁毒工作扎扎实实抓起来。要重拳出击、综合施策,强化主动打击、深挖打击,精准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毒品犯罪活动。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抓好禁毒教育和重点制毒物品综合治理,深入铲除毒品蔓延土壤。各级各方面要密切协作配合,携起手来共同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是我们必须始终抓紧抓牢的一件大事,须臾不可放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本领,全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会议审议通过了《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实施意见》、《中共济南市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把责任规定和责任清单落实到位,转化为自觉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强有力的工业支撑。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王端鹏)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